Wednesday, May 26, 2010

Re: [求救] 網卡位址

作者: pig (歡迎加入豬頭黨) 站內: MAC
標題: Re: [求救] 網卡位址
時間: Thu May 27 12:03:30 2010

※ 引述《UC0810 (*~闇羽~*)》之銘言:
: ※ 引述《dictator (...)》之銘言:
: : 跟同學借了一本麥書準備受訓時帶到單位使用
: : OS裡面用VM另外模擬XP
: : 因為上網要鎖網卡 現在要填寫清冊
: : 剛剛發現在OS跟在XP裡面跑出來的網卡位址不一樣...?!(我以為應該是一樣的 囧)
: : 可是到時候希望兩個系統都可以連網路
: : .....那 網卡位址我該填哪個呢?! @__@"
: 我現在也遇到這樣的問題
: 由於辦公單位要鎖ip
: 所以在找每個人的無線網卡卡號
: 不過全部辦公室理面只有我用 Mac
: 所以資訊室那邊提供查詢的方式並不適用在我的電腦啊啊啊啊啊
: 我到底該怎麼去查到自己的網卡卡號呢?

方法有不少個

1. 系統偏好設定 ->網路->AirPort->進階->乙太網路 (乙太網路ID)

2. 系統描述 ->網路(不要點子項目)->右上欄位選Airport,右下找 MAC 位址

3. Terminal ->ifconfig (不過你要試看看才知道 en? 的那個才是你要的)

其中系統描述可用螢幕左上角那顆蘋果裡面的 "關於這台 Mac" 開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