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Re: [問題] 請問蘋果電腦的分類

作者: uranusjr (←這人是超級笨蛋) 看板: MAC
標題: Re: [問題] 請問蘋果電腦的分類
時間: Sun May 16 16:49:31 2010

※ 引述《boNing (鷹架飛鼠)》之銘言:
: 對不起,好像是一個很蠢的問題,不過我連怎麼爬文都想不到orz
: 就是,我發現我在爬文之前連名詞都搞不太懂
: mac指的應該就是蘋果電腦吧?

我只想講一個定義上的問題, Mac 不代表蘋果電腦
美商蘋果公司現在已經並不出產被稱為「蘋果電腦」的產品
所以這個詞應該是被用來泛指蘋果公司出產的所有電腦
如果是這樣, 那 Mac (全名 Macintosh) 只是蘋果公司出產的電腦之一

蘋果只出產過三台「蘋果電腦」, 英文原名到 Apple III
之後奠基於 Lisa 電腦推出了 Macintosh
除了 Xserve 可能例外, Macintosh 只是「蘋果公司現在所擁有的個人電腦系列」

其他部份呢?
就定義而言, 電腦不只是個人電腦, 移動型計算裝置也算
當然這包含 iPad, 不過智慧型手機 iPhone 和移動多媒體裝置 iPod Touch 也都是
如果真的用定義來講, 蘋果出產的電腦除了 Mac 系列, 還包含以上這些產品


: 那裡面還有分好多種名詞又是什麼跟什麼?
: 像我想要研究蘋果的筆電
: 可是有iMAC iB MB (MBP是指鋁書吧??)
: 還有小白 (G4 這應該是指型號吧?)
: mac的筆記型電腦又分好多種
: 我是電腦白痴,白痴到連我希望用哪些功能都說不出來
: 所以也不知道怎麼爬文.問問題. 想先把這些基本名詞給搞懂
: 我才有辦法(緩慢地)自己研究XD
: 先謝謝回答的人了!謝謝!!~:D

世界不是只有 PTT, 維基百科是你的好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