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10

Re: [求救] mbp上照片色偏的問題?

作者: zads (我拍我拍我拍拍拍) 看板: MAC
標題: Re: [求救] mbp上照片色偏的問題?
時間: Mon May 17 14:15:56 2010


※ 引述《forbid59 (forbid)》之銘言:
: 我是使用apple macbook pro 2008early的版本,
: 我用5d2拍出來的影像,在dpp上看都是正常的,
: 但是我只要轉完檔,把照片拉到photoshop cs3, 顏色就會整個偏紅
: 包括拉到蘋果電腦的預覽程式或是iphoto看也是都偏紅...
: 同樣的操作方式在windows上顏色就很正常....
: 究竟是整個環節出了問題呢?
: 有沒有人也遇到一樣的狀況呢?

內容比較多,回文答覆您,
小弟是用5D2拍婚禮的婚攝,
一年前也是從PC轉用MBP遇過這個一模一樣的問題,
在DPP轉檔看顏色正常,轉出來後用其他顯示器跟預覽程式都是偏紅
當時研究過一些adobeRGB,sRGB還有螢幕與輸出電視等等的色域的問題
本來想用校色軟體去處理螢幕,
但想到如果一些客人螢幕沒校色過,就算我輸出的檔案是顏色正常的
也不能保證他們在電腦上看的是OK的。

最後小弟處理方式是在DPP的偏好設定->color managemnet->
第一項default settings for work color space工作色域選"sRGB"
color matching setting 選 monitor profile ->選MBP預設的螢幕設定檔
應該只有一個"color LCD-xxxx.icc" 或是 "彩色顯示器.icc"

在這個基準之下您看到的Raw檔顏色都會變得比較深與偏紅一點
在DPP調整時就可以把這個色差補償回您要的顏色了。
之後轉檔成JPG後您輸出到其他程式/網頁/電視上看應該會好很多
(還是會有些微差異是因為營幕沒有經過專業校色軟體的差異,
還有Mac,Win之間顯示的color光度的差異(mac是2.2))


小弟的處理方式是這樣,雖然差強人意,不過算是可以接受摟
您參考試試看,希望有幫助到您
如果有更好的方式,歡迎討論,小弟也很想尋求更好的解決管道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