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5, 2010

Re: [求救] MBP傳檔案到隨身碟裡變很慢+檔案刪不掉

作者: Ilat (DANS MON ILE) 站內: MAC
標題: Re: [求救] MBP傳檔案到隨身碟裡變很慢+檔案刪不掉
時間: Sat May 15 14:44:43 2010

嘿嘿嘿,自己回自己的文!

我是FAT32格式的硬碟發生"資料夾"無法刪除,但可更名和搬移,而"檔案"可以刪除的

情況,並且這情況僅限於灌了Windows的硬碟,灌OSX的硬碟則無問題另外隨身碟也有這

問題(FAT32),在刪除資料夾的時候都會出現"錯誤碼-1407"的警告視窗,而去查了錯誤

碼一覽表,卻沒有-1407這代號而同時出現的症狀。還有垃圾桶(OSX)裡一直有一個莫名

的檔案刪不掉,沒副檔名,檔案名稱也是一堆亂碼,不管隨身碟有沒有插上都會在,用

安全清空垃圾桶也清不掉。

綜合以上症狀後,我想應該是OSX和Windows打架所致,因此去找了Unlock這個軟體,到

Windows下,強制清除跟Trash和暫存有關的檔案(就是那些在Windows下會看到的一些怪

檔案),主要是要清掉和Trash有關的東西。會用Unlock是因為直接刪除的話,Windows

無法辯認那些檔案,那些檔案大概是類似捷徑的東西,而不同系統下就無法找到來源,

因此才用第三方軟體強制刪除。總之就用了Unlock,在Windows下清理了灌Windows的硬

碟,也清了隨身碟,再回到OSX,就正常了。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 引述《Ilat (DANS MON ILE)》之銘言:
: 現在我的MBP傳檔案到隨身碟裡都變很慢
: 不管傳到哪個隨身碟都是這樣
: 而且在把檔案拖進隨身碟後
: 要等大約快三十秒才會出現檔案傳輸的視窗
: (隨身碟用windows格式化後,目前似乎就沒有以上的問題了)
: 另外是我的MBP有雙系統
: 之前都沒問題
: 最近突然發現灌Windows的硬碟裡的"資料夾"無法刪除(在OSX時)(硬碟格式為FAT32)
: 檔案可以刪
: 但是只要是資料夾,不管裡面有沒有檔案都無法刪除
: 會出現發生無法預期的錯誤的視窗(錯誤碼-1407)
: 而只有灌Windows的硬碟才這樣
: 灌OSX的硬碟就沒這問題
: 之前有發生過類似的問題
: 是隨身碟裡的資料夾無法刪掉(也是錯誤碼-1407)
: 但後來判斷是因為隨身碟病毒所致(就是autorun.inf和一些exe檔那種)
: 刪掉那些之後就恢復了
: 但現在的情況就讓我非常不解了
: 請高明人士指點我一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